星期四, 1月 14, 2010

你是否願意 來跟從我?


劉玫君/本院道學碩士三年級

人活著的意義

小學的時候,我好朋友的父親因癌症過世,帶給她很大的衝擊,她告訴我:「我還以為我的家人永遠都不會死……現在才曉得,原來人都會死。」我被她的話震撼,「人都會死」這是基本常識,卻令人難以接受,因此引發我思想什麼是人活在世上的目的與意義。似乎我們所認為重大的難處,一旦面對死亡的課題,就顯得微不足道,唯有那時人們才會正視對生命有價值的事,然而,時間往往都很緊迫了。我告訴自己,要把握時間作那最有價值的事,但什麼是最有價值的事呢?豈不是神賜給人永恆的生命嗎?我心想若人們因不認識耶穌,最終與愛他們的神分離,那真是太可怕了。於是我很單純的立志,將來要成為傳道人,傳福音給那些還不認識耶穌的人。

外婆的一席話

高中畢業那年,我預備著大學考試。有一天,外婆突然嚴肅地問我:「玫君,妳不是有心獻身服事嗎?妳應該好好禱告,尋求神是否呼召去讀神學院……」我感到訝異,雖然家人知道我的心志,卻不曾和我談論此事。此外,我總認為讀神學院是好久以後的事,從沒考慮「現在」就讀的問題,所以沒將外婆的建議放在心上。然而,就在隔天,我的父親也與我談起獻身這件事。我很意外他們沒有事先約好,卻有著同樣的感動。當下,心中浮現了從前受洗時所領受的經文,《馬太福音》二十八章十八至二十節:「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神好像提醒著我「妳不是說要把握時間作最有價值的事嗎?現在妳是否願意來跟從我?」我心裡感到作難,因此開始為自己是否蒙召向神禱告,但每當我深入禱告與思想時,內心常是擔憂與惶恐,我慚愧地發現自己是何等的不足,論學歷、經歷、事奉樣樣都缺乏,並且我還太年輕。總之,有諸多的理由使我覺得不配來事奉神。想不到小時候單純的立志,要踏出步伐來回應是這麼的不容易。

主的回應

感謝神藉著靈修回應了我的禱告,以下面兩段經文印證對我的呼召。

《耶利米書》一章一至八節:「……耶和華對我說:你不要說我是年幼的,因為我差遣你到誰那裏去,你都要去;我吩咐你說甚麼話,你都要說……因為我與你同在,要拯救你。」

《提摩太後書》二章一至八節:「我兒阿!你要在基督耶穌的恩典上剛強起來。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聽見我所教訓的,也要交托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你要和我同受苦難,好像基督耶穌的精兵……我所說的話你要思想,因為凡事主必給你聰明……。」

我向神禱告, 若真是祂的意思,請幫助我能夠考取神學院,因為距離考試的時間不到一個月,要準備實在來不及。感謝神,祂果然為我開了道路,以致順利考取聖光神學院,在那裡有很美好的學習,接著神又帶領我進入浸信會神學院接受更深的裝備。

進入浸神的裝備

神學院的這幾年裡,神按著我所能負荷的,給予每一階段當學習的功課,在過程中修剪、磨練並建造我的生命,如同孩子學走階梯一樣,必須先學會爬上第一層,才能進步至第二層。雖然服事中會面臨重重的困難與壓力,有時候會有很深的無力感,但神施恩的雙手從不曾離開,總是扶持
著我,祂的能力抓住我,好叫我的軟弱可以因倚靠祂得以剛強。我體會到「回應」神的呼召固然重要,但能以「持守」更是可貴。神珍愛每個人曾經在祂面前所做的決志,然而,神更喜悅我們對祂忠誠的委身。當我們面對困難想逃避的時候,神也在看我們對祂所許下的承諾持守了多少,是否因著困境就輕言放棄或是逃跑。事奉的道路不容易,充滿著艱難與挑戰,但也充滿了神的眷顧與恩典,每當我回想與神同行的經歷時,除了感恩更感到相當的榮幸,因為神使我能參與在祂永恆與榮耀的計畫中。

倚靠神的靈

從前我因害怕能力不足不敢回應神的呼召,但神卻使我瞭解到祂看重的是願意擺上的心,因為服事神「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神的靈,方能成事」。我只要盡力,並對神有信心,就要經歷祂的大能。

我要深深感謝這位賜予我生命的主,因祂將生命的意義給了我,好叫我有跟隨祂的勇氣與毅力。事奉神永遠是最蒙福的道路,我告訴自己,也再次向神立志「這條路,我要倚靠祂持守到底」。
「因此,我們常為你們禱告,願我們的神看你們配得過所蒙的召,又用大能成就你們一切所羨慕的良善和一切因信心所做的功夫;叫我們主耶穌的名在你們身上得榮耀,你們也在祂身上得榮耀,都照著我們的神並主耶穌基督的恩。」(帖後1:11-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