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08, 2009

向高處行


蔡瑞益院長

神的恩典夠用,每一天、每一月、每一年都有更新的恩典,因此基督徒可以不憑眼見單憑信心的宣告,明天比今天更好,明年比今年更好,使徒保羅勸勉腓立比教會弟兄姐妹,要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就像是一位登山的人,向著高峯攀登。

基督徒從信心入門, 但信心不能原地踏步, 必須往前成長, 信心的成長與親近神有關,多用時間親近神與神密切交通,生命與神聯結,信心才能堅定成長。聖經記載,耶穌帶領門徒彼得、雅各、約翰遠離人群登山親近神之時,耶穌臉面明亮如日頭,衣裳潔白如光,有摩西、以利亞顯現同耶穌談話,彼得同得幫助,他說:「主啊!我們在這裡真好。」親近神,是信心成長的必要因素。世事難預料,環境常變化,不如意的事仍然會臨到神的兒女,困難的環境,是神化妝的祝福,困難引領我們多禱告神, 多依靠神, 也多經歷神恩典的奇妙,常是領受出乎意料之外的平安。

基督徒的指望在乎神,舊約亞哈王時代遇著乾旱,以致民生困苦,如何方能解圍呢?百姓心懷二意,拜耶和華也拜巴力,在迦密山上見證惟有耶和華是神,惟有耶和華能解決乾旱的窘境。基督徒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仰望神的必不蒙羞。

蒙愛的人方知愛人, 蒙神之愛, 也要愛神,耶穌教導我們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的愛神,「盡」字表示百分之百,「心、性、意、力」表示全人,愛要全力以赴,全人盡心竭力的愛,不是分割也不是部分的愛,神全然愛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人,人不可以部份的愛回應,要全人有心、有情、有意、有行動的愛神, 使徒保羅說要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這樣的回報是理所當然的。凡事不要虧欠人, 惟有愛心要常以為虧欠, 惟覺得愛得不夠,才會更多愛神更全心愛神。

若不能愛看得見的人, 怎能愛看不見的神,愛人是愛神的指標。若說愛人,就應把最寶貴的與人分享,什麼是人最寶貴的呢?沒有一件可與耶穌相比,竭力把福音傳給人,就是對人最大的愛,最大的祝福。愛世上的人,但更要愛週遭自己的親友、同工和弟兄姐妹,常常這是被忽略的一環。

願新的一年,我們在信心、盼望、愛神和愛人一起向上成長。有一首「向高處行」詩歌的內容深深感動我的心:

我今前往高處而行,靈性地位日日高昇,
當我前行禱告不停,求主領我向高處行,
求主助我,使我堅定,憑信站在天上樂境,
我心嚮往更高之地,求主領我向高處行。
我必上升穹蒼極境,進入天堂榮華美景,
如今我靈祈禱不停,求主同行直到天庭,
求主助我,使我堅定,憑信站在天上樂境,
我心嚮往更高之地,求主領我向高處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