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28, 2008

背起你的十字架


陳怡如/道學碩士一年級

生命的重心

六年前一次的跨年禱告會上,因著生命遇見一些難處、痛苦,我開始思考生命的重心應該在哪裡?我告訴上帝我想轉移生命的重心,我願意將我的休假與金錢奉獻給上帝,求上帝使用。沒想到上帝很快地回應我的禱告。

在隔年的夏天上帝帶我參加了第一次的短宣隊,在我獻上禱告到我參加短宣隊的過程中,上帝先醫治我、重建我與祂的關係,讓我哭泣的心得著安慰。上帝用《以賽亞書》六十二章三至四節對我說:「你在耶和華的手中要作為華冠,在你上帝的掌上必作為冕旒,你必不不再稱為『撇棄的』……。」我第一個經歷到,上帝祂在我們服事祂之前先施恩與我們,讓我們用祂的安慰去安慰別人,給我們健康的心去面對需要的人。

在那年夏天我更真實的遇見上帝。在馬來西亞的服事時,我獨自一人坐在福音車的後座,原本只是安靜的唱詩、禱告,忽然上帝對我說話。祂問我你愛我嗎?我無法自拔的哭了起來,我對上帝說你知道的。

那是一個五味雜陳的回答,因為我知道我是個罪人,配不上說我愛祢。

那時, 心中出現了當天晨更的經文: 「背起你的十字架跟從我。」(可8:34)在當時我還不知道我的十字架是什麼?

生命的回應

回到了台灣,也回到了職場,雖然我的靈性逐漸改變過來了,但我對於上帝的呼召還沒有清楚的感受,至少那時我不認為我會進入神學院接受裝備。

直到2 0 0 5 年7 月, 學姐邀請我來參加台灣浸信會神學院的巡迴特會「生命的投資──不能錯過的抉擇」, 就在前一晚我做了一個畢生難忘的夢, 在夢中上帝讓我看見自己的生命的三個面向,彷彿是上帝在對我說:這是你現在的生命光景,你還要繼續下去嗎?那是我第一次真正想要捨棄屬世的生活形態,想要更多的委身與上帝。

我感謝上帝顧念我膽小怯懦的心,一步一步地帶領我,祂知道我的需要。上帝對我的呼召是漸進的,也是持續在進行的。上帝在其中施恩與我,並垂聽我的禱告,祂知道我需要克服的問題,所以一點一點幫助我突破,且透過周遭的人事物鼓勵我走上上帝為我預備的道路。其中許多的帶領,讓我更多的認識祂,我只能說不是因為我會做什麼”而被上帝呼召,只因為上帝的愛大到我無以回報,我僅能獻上微小的我,來回應祂豐盛無限的愛。

一生的委身

過去,我對於「一次呼召、一輩子跟隨」這樣的事感到害怕,因為我對自己一點信心都沒有,但是上帝又讓我體會到:我現在回應上帝的呼召,是因為上帝過去對我的恩惠,我走這條道路並不是用著過去的回憶來服事主,而是上帝在過去如何看顧我、如何愛我,在未來也會是如此。

曾有一位牧者說,身為傳道人這個位置,最好的事就是不斷面對生命的功課,並且非面對不可。的確,在神學院就讀不單單是課業的學習,更是生命的操練。盼望自己珍惜每一個學習的日子,終能成為上帝所悅納的器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