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27, 2008

稱頌主聖名

蔡瑞益院長

感恩是一種美德,但懂得感恩的人不多,十個長大痲瘋的人得了主的醫治,回來向主感恩的卻只有一位。當今感恩的文化愈來愈式微,但基督徒仍要常以感謝為祭,向神獻上感恩,不論所經過的路程是順利或困難,凡事都要向神感恩。不僅向神感恩,也要向人感謝,因神預備了許多貴人隨時幫助我們。美國將十一月第四個禮拜四訂為感恩節,就是要紀念初到美洲之時神的看顧之恩,並感謝當時在地人的善意幫助。在台灣感恩節的氣氛不濃,但在十一月份,接近年底之時,回顧過去一年走過的日子,我們的心充滿了感恩。

《詩篇》一○三篇是一篇基督徒極為喜歡的感恩讚美詩,有人說如果《詩篇》二十三篇是詩篇之王,那麼《詩篇》一○三篇就是詩篇之后,整篇共22節,教導感恩稱頌者要真誠全心(第1節),為了個人所經歷神的恩典感恩(第2-6節),整個民族蒙上帝眷顧而感恩及全宇宙,包含天使、天軍參與對神的稱頌感恩(第19-22節)。這首讚美詩有個人的獨唱部份,也有整個民族的合唱,最後甚至是整個宇宙所有一切被造的萬物,及天上的天使、天軍都加入向神稱頌的大合唱,這是何等偉大的一首讚美詩,祂配得讚美,全地都應稱頌祂的聖名。

今年對我而言最不能忘記神的恩惠有兩件,第一件是內人的腦瘤手術,無預警的發現腦瘤,因已影響視力,必須儘快動手術,正在思想找那位腦神經外科醫師動手術之時,神奇妙的預備了享有國際權威聲譽的黃勝雄醫師,經由他和花蓮門諾醫院醫療團隊的手術與放射治療,內人的視力已恢復正常。我記得七月四日清晨進入手術室之前,黃勝雄醫師為內人如此向神禱告:「求父上帝大能的手握住我的手,讓手術的結果榮耀主之聖名」。神透過祂忠心的僕人專業的技能順利完成手術,解除疾病的痛苦,對神滿了感恩,對黃醫師和門諾醫院滿了感謝。

第二件是本院申請在教育部立案,已獲准予籌設。從送件申請一直到准予籌設,歷經許多艱難,但神都為我們一一解決,並在重要的關卡預備了貴人,幫助我們解決困難,因為眾教會和弟兄姊妹的禱告與支持,才能使立案的申請順利完成,願一切榮耀歸給神,感謝所有支持和幫助我們的人。

基督徒不可忘記神的一切恩惠,不僅向上帝求恩典,更要時時向上帝感恩,稱頌祂的聖名。有一首「感謝神」詩歌的內容深深感動我的心:

感謝神賜我救贖主,感謝神豐富預備,
感謝神過去的同在,感謝神主在我旁,
感謝神賜溫暖春天,感謝神悽涼秋景,
感謝神抹乾我眼淚,感謝神賜我安寧。
感謝神禱告蒙應允,感謝神未蒙垂聽,
感謝神我曾經風暴,感謝神豐富供應,
感謝神賜我苦與樂,在絕望裡得安慰,
感謝神賜無限恩典,感謝神無比慈愛。
感謝神賜路旁玫瑰,感謝神玫瑰有刺,
感謝神賜家庭溫暖,感謝神有福盼望,
感謝神賜喜樂憂愁,感謝神屬天平安,
感謝神賜明天昐望,要感謝直到永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