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08, 2009

奉獻的路不易走


許佩玲/道學碩士二年級 (圖中)

生命的轉折

我來自馬來西亞的沙巴, 我覺得我的人生有如坐「過山車」一般, 總是在最高峰時, 突然跌到最低點,每次都來不及準備。幼年時,我是一個幸福的孩子,應有盡有,萬千寵愛在一身。當我覺得人生就是這麼美好的時候,1990的經濟衰退,我父親的事業跌到谷低,家裡的氣氛變得沉重, 吵鬧聲不停,我再也感受不到愛。終於,我的父母在我國二那年,結束了他們的婚姻。接著的日子,我只剩下抱怨和仇恨,我的生命失去了方向和目標。二十二歲那年,我參加了一個教會的聚會,聚會中,帶領人唸了一處經文,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太1 1 : 2 8 ) , 我看清自己是一個罪人,跟聖潔的上帝中間有一道很深的鴻溝。我無法靠著自己卸下重擔,我無法靠著自己脫離我所犯過的罪。當晚,我接受了耶穌基督作我生命的主,我相信祂是獨一真神,我相信祂是創造主,我相信祂定意要愛我,要將一切的福分賜給我。我相信我無法掌握自己的人生,我需要神在我生命中,唯有祂赦免我的罪,唯有祂賜下永恆的盼望。好讓我卸下地上的勞苦之後,可以回到祂的懷抱,得享那永遠的安息。我再次感受到「愛」,因為我屬於那「愛」的源頭— 上帝。

活在恩典中

信主之後,我開始參與教會的崇拜聚會和團契活動,弟兄姊妹的接納和陪伴,讓我更勇敢的表達自己,也學習自我肯定。我參加初信栽培班,更多認識神,並且重整我的生命價值觀,我不再自欺自憐和對生命消極,反之因擁有了耶穌基督而歡呼喜樂,我重新活在神的恩典中。 經過四年的時間, 當時我已經是教會的行政同工了。我正上著《塑造主生命》的門徒訓練,讓我再一次思考我生命的優先次序,當我背誦到「…… 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路9 : 2 3 ) 這節經文,我很深的感受到,這是主在問我,主說:「妳願意跟從我嗎?若妳願意,妳要完全放下自己的慾望,以我為中心。從此背起我所託付妳的十字架,一生不回頭地跟從我。」當我聽見主的聲音時,我的眼淚不停的流, 我心裡對主說:「主啊﹗我這不配的器皿,何得何能來服事祢。」我這卑微的生命,配不上祢尊貴的揀選。這時候,我還不清楚上帝對我的呼召。

神愛的呼召

在2 0 0 5 年6 月份, 我參加世界華人福音協會於馬來西亞—沙巴主辦的「姊妹宣教大會」,神藉著大會的信息再次挑戰我奉獻的心志。在大會中,我在神的面前安靜、禱告,等候神的話語。在回憶起自己的人生,原本是一個可悲的人,但因為神的愛,我成為一個喜樂、充滿盼望的人, 祂帶領我走過死蔭的幽谷, 讓我找到活著的意義和目的。一個個的畫面,一個個的經歷,都在我腦海中浮現,提醒我走過的這一條路, 都有神恩典的足跡。最初聽到神的呼召,心裡有許多的掙扎和擔憂,總是沒辦法拿出那份義無反顧的信心。上帝是信實的, 祂分別用三處的經文來激勵我,回應我信心的軟弱,為我的憂慮解答。

第一處經文是在《馬太福音》八章廿三至廿七,耶穌在海上平息風和浪。祂在告訴我,要相信我是神,相信是以行動來證明的,我必須做出決定之後,才可以真實地經歷到上帝的奇妙。第二處經文是在《路加福音》八章四十九至五十六節,耶穌告訴睚魯「不要怕,只要信!」他的女兒就必復活。不要被自己現在所理解的和所看見的受限制,要相信那更大的恩典在前面,要相信主自己所呼召的,祂就必保守到底。第三處經文是在《馬太福音》廿五章十五至三十節,按才幹受託付的比喻,不要認為自己沒有才幹就失去信心,上帝有給五千銀子的,有給兩千銀子的,也有給一千銀子的,只要在祂所託付的事上忠心,就是祂所喜悅的了。

神為每一個人預備不一樣的事奉人生,我或是金器、銀器、木器和瓦器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是按著祂的心意,被祂來使用。主的呼召是恩典,叫我因服事祂而蒙福。感謝神, 我的生命之所以豐盛,只因有神愛的恩典。

雖然奉獻的路不易走
但我仍甘心奔走
雖然主的道不易守
但我仍誓死持守
因為我的主牽著我
我牽著我主的手
(取自陳贊一博士作詞《主的手》部分歌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