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26, 2009

我要向山舉目


程景佩/基督教研究碩士三年級

信主之前

自懂事以來,就以為是最幸福的孩子,父母相愛,有房有車,讀的又是貴族學校。但編織的好景卻在國一的那年,母親因車禍驟然過世,父親經商遇見瓶頸而一夕瓦解。我和弟弟從此過著寄宿親戚家的生活,爸爸雖然極力彌補我們失去媽媽的缺憾,但內心深層的孤單無助,以及面臨青春期的複雜多變,這樣的陰霾卻是怎麼也揮不去。

  畢業後在醫院擔任臨床護理工作,同事間相處愉快,上司更是賞賜重用,也有很好的發展性,生活雖被忙碌充填,但內心卻有著無法形容的孤獨;在人群之中,心裡卻渴望有更深的歸屬;感覺堅強獨立,但找尋不到可以倚靠停歇的處所。我選擇用亮麗的外衣層層包裹,封閉自己的內心避免受到傷害。還記得有一年的聖誕節,我一個人開著車子,漫無目的地亂逛,絢爛的街景吸引不了我,熱鬧的宴會也已經不能提升快樂,問著自己,這就是人生嗎?

在困境中與神相遇

  認識了先生以後,他帶領我遇見了愛我的耶穌。進入到教會生活裡,我真實經歷了真神以及弟兄姐妹的愛,從慕道、受洗、委身進而開始司琴的服事,在這個屬靈的家庭中我找到了歸屬。整個歷程幫助我更貼近神愛人的心懷意念,使我可以對神、對人敞開胸懷,尤其與他人不斷互動的過程中,增添我更多的人生閱歷。疼惜我的父親在多年前因癌症過世,傷痛的記憶曾再一次被提起,覺得自己像個孤兒。在一次的敬拜與禱告中,詩篇八十四篇的美好與應許讓我明白,阿爸父神的愛永不離開,祂的愛豐盛無窮盡;耶穌的寶血能醫治我的傷痛,祂使我的心靈得滿足,不再被過去的經歷帶入愁苦的牢籠「雖經過流淚谷,祢要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蓋滿秋雨之福」。每當從痛苦中站立起來,並在其中找到神的美善、純淨、平安和亮光時,信靠祂的心就跟著增加。神在其中與我相遇,祂不只使我完全,也給了我更多的愛心去安慰受苦的人,祂讓我知道我的價值,遠超過任何人的眼目與評論。

  感謝主耶穌的醫治,祂使我不被過去的傷痛捉住,祂使我學會用正面的思維以及情緒去面對一切,能在基督耶穌裡得勝,能真正擁有祂所賜的平安喜樂。

進入神學院

  感謝神賜給我一個具「非凡價值」的禮物,那就是一對願意傾聽的耳和同感他人痛苦的心。我可以在教會服事神、服事人,都是因為耶穌在十架上為我所成就的。我深刻明白己的有限與不足,在教會牧師的鼓勵以及先生的全力支持下,並經歷不斷的禱告和呼求中,我看見神在我生命中美好的計劃。記得神學院入學口試的時候,譚牧師問我為什麼要來進修,我未加思索地回答「因為我要更認識神,要更清楚地用神的話語來安慰人,因為唯有仰望天上的力量才能得平安。」感謝主在祂的話語中賜下許多使人成長的潛力,不論我有甚麼需要,其中的真理與智慧將適時觸摸我的生命以及他人的生命。從祂得到力量去安慰、鼓勵身處憂愁患難中的人。

  進入神學院後有許多事真是不得不提,簡直是帥呆了!在教會、家庭當中,我總是不斷訴說神學院中學習的美好,師長們博學卻是謙卑的榜樣令人折服,也願意不斷地鼓勵與支持神學教育,而同學們委身基督,選擇倚靠神的能力與帶領,同樣令我感動。雖然在工作、家庭、學習的過程中總覺得時間不太夠用,但內心卻滿溢著喜樂!

  我的能力不是從學歷、經驗、外表或財力而來,唯有單單從神而來的力量讓我勝過軟弱與傷痛,得以喜樂地抬頭並勇敢站立。祂用愛的翅膀承托我,給我新的力量與勇氣,讓我如鷹展翅上騰,自由地飛翔。我喜愛大聲地宣告說:「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