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26, 2009

一生為主而活,一生為主而死


林文欽/本院道碩三年級

重生得救

  我是在高雄鄉下長大的孩子,從小就是在傳統的民間宗教、拜偶像的環境習俗中成長,希望祈求平安賺大錢,但不知道未得到真正的平安。我在年輕時很順利,大學畢業後進入軍中當兵,1993年退伍後,也順利進入新竹的一間大的傳統產業公司上班,從基層主管做起,努力工作。在公司裡認識我的妻子元慧,認識交往一年多就結婚了,隔年我們有了一位寶貝兒子出生。生活順心如意,心裡就想著賺更多的金錢來滿足物質生活。因此我從1997年開始投資股票買賣,起初一路順利,心裡就驕傲,心想只要能賺多一些錢,就可以給孩子、妻子過好的生活。因此每天下班就鑽研股票,常坐在電視前看第四台股票分析,很少與孩子、妻子互動,還自誇說:「下班坐著就可以賺錢。」,我竟不知覺我與孩子們的關係已經漸漸疏遠了。

  2000年下半年,股票市場像是做雲霄飛車般的下跌,從年初的萬點行情急速下挫,受到股票融資追繳的逼迫,心裡恐懼不安,在傳統民間信仰裡的偶像崇拜,不斷地祭祀尋求平安。公司裡的單位主管是基督徒,看見我上班都無精打采,找我談話了解我的真實情況,受到股票慘跌、經濟壓力很大,他分享他的信主見證,主耶穌醫治拯救他的太太,脫離生產血崩的危機,主耶穌是生命惟一的拯救。因此在陳俊廷弟兄的帶領下決志信主,心裡感受到無比的平安,並且開始參加公司基督徒小組的聚會。

  十月初,在我第三次被股票營業員通知融資追繳完,現金都已週轉空了,已到盡頭的時候。誠心向主禱告,求主耶穌在聖經上給我智慧、信心的話語,當我禱告完,翻開聖經讀到《哥林多前書》第一章的祝福,其中的一句「所有在各處求告我主耶穌基督之名的人」,實在太讓我驚訝與興奮,主耶穌知道我在求告他!使我衷心相信他是真神,他要賜給我恩惠、平安的祝福。我向主回應說,我把股票都交給你掌管了,我不管了!我專心於我的家庭關係和信仰生活,每日禱告,每週在公司小組聚會,及參加教會的主日崇拜。為家人、家庭經濟祈求禱告,逐漸了解耶穌基督的愛,把我從金錢的綑綁中救起,晚上不再看第四台股票名牌,盡心、盡意的愛我的孩子、妻子,協助妻子分擔家事,與孩子分享他們心中的話語。感謝主!他們都體會到耶穌基督在我心中的改變。讓我了解到當爸爸及丈夫的責任,不是只提供金錢物質,而是要用心去愛他們。這一波股票市場下跌,第三次融資追繳後,雖然大盤繼續下滑,但我的股票卻是穩住了。隔年股票穩定回升,就還清了融資的借貸。從此不再投資股票,採取保守的投資理財策略。

  我在2000年3月25日受浸,正式成為主耶穌的門徒。我不斷地為妻子和孩子們禱告,希望他們也能信主。孩子們在一次復活節主題的兒童主日學中,主日學老師教導耶穌受難死在十字架上的故事,他們很專心認真地作了決志禱告,老師向我說他們是最認真聽講的孩子。當天妻子元慧是在公司值班,下班時我去接她,告知她孩子們決志信主的見證,她很驚訝,但她還沒有準備好信主,因為還未親身經歷主。孩子們卻開始喜歡去教會了!榮耀歸給主!我繼續為妻子元慧信主禱告。五月有一位澳洲來的戴瑞蒙牧師到教會舉辦了一場特會。講道完他有感動要為有腰酸背痛的人進行醫治禱告。元慧走到台前,牧師問元慧是否已接受耶穌作救主?若願意接受,即可為她禱告。她就做了決志信主禱告,之後牧師要求她坐下,將雙腳抬起來並伸直,牧師說:「妳有長短腳,所以會常常腰酸背痛。」當場做醫治禱告之後,她感受到有一陣風和熱流,長短腳長齊了真是奇妙,眾人也見證主的醫治大能。在神真是沒有難成的事!

  但元慧的心仍舊剛硬,五月底的一天晚上,當時我在教會上門徒訓練課程,她在家裡忽然覺得腹痛如絞,幾乎呼吸不過來,以往不曾發生此種狀況,但卻忽然有一個念頭閃過:「試著求告主耶穌」,於是以近乎微弱的聲音,叫二個兒女同聲開口禱告。真的很奇妙!就在孩子們禱告完的數分鐘之後,像睡著般地過了約數秒鐘之後就好多了,此時立刻打電話到教會,通知我回去載她到醫院去掛急診,感謝主!經過抽血、驗尿……之後,都沒有發現任何異常,她也感覺不痛了,於是在2000年6月24日受浸。

上帝的呼召

  信主後熱心參與教會的服事,也參加教會的門徒訓練裝備課程。2001年在公司升任為單位主管,就在部門內成立小組,每週有一次聚會禱告,帶領了二人信主。我也加入教會清晨五點鐘的禱告,在一年的禱告中,更深經歷主的同在和禱告操練。感謝主!在黃成業牧師的培訓下,2003年擔任教會的門徒訓練初階段的教師,也成為教會的執事,負責門徒訓練等事工。2004年和牧師二人一起去大陸宣教,第一次的短宣,以迫切禱告來加添信心,使我在服事中,將上帝的話語、祝福帶給大陸的弟兄姐妹們,也看見聖靈醫治大能彰顯,聖靈充滿弟兄姊妹,而更加謙卑禱告,使我與聖靈有了更深的領受和交通。

  2005年4月3日台灣浸信會神學院牧者、同工、神學生到我們的教會舉行巡迴佈道會,晚會是以詩歌敬拜開頭,短劇是「誰是最富有的人」,說明一生為主奉獻的人,才是最富有的人,最後戲劇末了呼召,願意全職事奉上帝的人到講台前。我心中有感動,出去接受呼召。

  以前在自己禱告中也常有感動,要成為全職的傳道人,但妻子元慧沒有感動,也擔心將來經濟的問題。感謝主!當我被譚牧師禱告完,心中充滿主的愛,不住地流淚。回到座位後,神學生文弟哥到我旁邊陪談,他見證神帶領他從職場退下來,全家到神學院的恩典滿滿,他的妻子也到元慧旁邊坐下跟她陪談,了解元慧所擔心的經濟問題,她說上帝的恩典夠用,不會感到缺乏,使元慧的心軟化了,不再反對我去讀神學院,真是感謝讚美主。我向主求三個驗證,有關妻子同意、父親同意和在公司所負責的單位能穩定下來。

  2005年9月25日週日清晨二點左右,聖靈叫醒我,讓我很有精神地起床。於是我到頂樓禱告室禱告,主啟示我要成立家庭小組,並取名叫「約書亞小組」,領受《約書亞記》廿四章十五節:「至於我和我家,必定事奉耶和華」,要帶領人一家一家地全家得救。時間是2006年開始,要預備心禱告,主也啟示我要去讀神學院的時間到了。我的三個驗證,在上帝的眼中是小事,都會得祝福及應許。禱告到清晨五點多結束,內心充滿平安及喜樂。領受《羅馬書》十四章八節:「我們若活著,是為主而活」,一生要為主而活,感謝主!

  在當天主日崇拜,證道的主題是「以信心堵住破口」。主耶穌是昔在、今在、永在的活神,信靠祂、仰望祂、為主而活。當我向牧師分享上帝的呼召,他很支持鼓勵,也為我禱告,加添我信心和力量。當日下午,全家一起到新豐紅毛港海邊散步,吹著海風,正準備回家時,我的兒子興奮地喊叫「彩虹、彩虹!」。在東方出現一道完整的超級大彩虹,感謝主!上帝再次以彩虹立約,上帝的應許永不改變。感謝主!元慧目睹這一切的奇妙就有感動,願意一生跟隨主,全職事奉。而我的工作因為有新的長官指導和帶領,生產和管理都漸上軌道,同事們的向心力和凝聚力都增強了。

  2006年過年期間回南部,每天讀經晨禱,主都賜給我信心的話語。年初三讀到詩篇23篇,就信心更加堅定。當天我向父親表達辭去工作報考神學院的心志,過程很平和,他沒有強烈反對,並且尊重我的想法,真是感謝讚美主!

進入浸神裝備

  2006年三月向公司主管提出將要辭職的想法,他們都很驚訝,強力慰留我和元慧。服務了十三年大家有了很深的情感,但我們辭意堅定。之後我和元慧順利考上了浸神,全家搬到台北浸神宿舍過全新的生活。剛進來就感受到同學們的熱心和彼此相愛、彼此代禱,都有上帝豐盛恩典的預備。感受到他真是偉大奇妙神,知道我們的需要和軟弱,總是在適時有最好的預備,使我們在生活上沒有任何缺乏,心裡滿足喜樂。師長們都是屬靈生命的好榜樣,身教重於言教,心裡柔和謙卑,總是盡心盡力地教導我們每一位學生。

  神學院的裝備使我覺得神學的領域是廣大的,愈學習愈知道自己的不足,使我能謙卑地學習神學生生活。忙碌及充實的學校課業,和教會實習服事的繁重,常壓的快喘不過氣了。但感謝主每週有班級禱告會,幾位同學一起同心為教會、神學院和自己禱告,在禱告中親近主,領受主的愛和力量,在聖靈裡重新得力,成為最大的支柱。

  我和元慧也彼此激勵、彼此禱告,將課業、服事、和家庭都交託仰望主,學習將重擔皆卸在主耶穌身上。孩子們在台北的學校生活適應也很快,也都有優異的表現和人際關係和諧。妻子元慧也是很辛苦,神學的操練、教會事工的推動、孩子們的課業指導、家庭生活的預備等,雖然忙碌但卻都做的很好。感謝主賜給我最美麗、有才德的妻子,我常說她是全方位的妻子,是上帝給我最好的禮物。

  轉眼間三年的神學裝備生活將到了,我和元慧今年將一起畢業。未來的道路是回到母會新竹浸信會服事,我協助牧師牧養成人牧區,元慧負責學生牧區。在未來新的人生旅程,願意完全奉獻給主,不再是追求自己的成就滿足,而能順服主的旨意。全家同心服事主,主在哪裡我們就願意到那裡,一生為主而活、一生為主而死,活出基督的生命,歸榮耀給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