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10, 2008

神的道路高過人的道路-進入婚姻之路


by 李毛相云(55屆畢業生)

「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祂、祂就必成全。」(詩37:5)

許多女人對年齡是相當敏感的,我當然也不例外,尤其當年齡衝破三十大關時,總期待感情能夠穩定並找到婚姻歸宿,生命中增加一起同奔天路的夥伴!

談到我為婚姻禱告的歷史,就要從十六歲開始談起,那時因著在感情上受到挫折及傷害,當時輔導我的傳道人就教導我要為自己的婚姻及伴侶禱告,因此我便單純的相信上帝,祈求祂為我挑選及預備最適合我的伴侶。

當時屬青少年時的我,要學習等候不是一件易事,因為學校有許多聯誼的機會,班上同學也開始交男朋友,但我既然要學習把自己的感情及婚姻主權交託給祂,就只能藉著禱告求神保守我的心,不叫我戀慕不是上帝為我預備的異性,直到祂為我預備的那一半出現,讓我的心單單屬他。

在漫長的等待歲月中,上帝熬煉我對祂信心及耐心等候的心,剛開始我會在禱告時會將自己對伴侶的喜好及條件告訴上帝,也給上帝十年時間,希望祂能夠按著我所求的為我預備伴侶。

直到我為婚姻禱告至二十五歲時,我發現我身旁並沒有按我所禱告的優秀弟兄出現,而我的一些朋友感情很穩定,有些朋友更進入了婚姻,讓我感覺到不平,為何倚靠祂在感情的事上並不順遂呢!我便哭訴地對上帝埋怨,認為祂不聽禱告,而且讓倚靠祂的人羞愧,上帝便光照我心,讓我看到我在感情及婚姻的事上是何等的小信,深怕上帝為我預備的是我不喜愛的那一類型,深怕祂讓我等候太久,因此將條件及等候年限都告訴祂,希望祂按我心意成就,我看到自己對上帝的懷疑和不信,便跟祂認罪並求祂賜下一顆真實信靠祂的心。

當我放下自己的對伴侶及婚姻的堅持,願意相信祂為我預備的是超乎我所求想的,祂便透過事奉的機會引導我跟外子熟識,在事奉中我們才開始真正認識了解彼此的個性、價值觀、事奉觀等,但當時的我們彼此並不欣賞,因為彼此的差異性太大,更沒想到會成婚姻的伴侶,直到上帝的介入,將同樣的感動放在我們當中,使我們在禱告時,都清楚知道對方就是上帝為我們預備的伴侶,我們便學習順服、堅信倚靠神,祂便按著我們的需要賜彼此欣賞及愛慕的心,因為祂乃是愛的源頭。

當我們以婚姻為前提進入交往時,我發現自己像是倒吃甘蔗一樣,我對於外子的行事為人的態度及想法越來越明白,以前都是用自己的想法解讀外子的行為,現在乃是能夠真實的透過他的分享更加認識他,因著我們的差異性,讓我學習到用另一種不同的眼光和角度來看待各樣的人、事、物,使我的生命更加寬廣。

因著在交往前我們對於彼此的優缺點、個性、價值觀、軟弱都很了解,所以我們並不會有像一般情侶在交往後有美夢破滅的感覺,因我們乃是想清楚能接納對方的全部,才進入交往的階段,並且我們相信將對方的不足或軟弱,透過禱告交託給上帝,祂要負完全的責任。

在交往的三年中我們也在尋求上帝的心意,想明白什麼時候是最合適進入婚姻的時間,在去年九月上帝透過我在讀經時感動我,要我將自己最寶貝的結婚基金獻給祂參予短宣的事奉,剛開始我有些不願意,因為擔心積蓄花了,要進入婚姻的日子,更是遙遙無期了,但當我願意順服祂,將自己的寶貝獻上時,祂便行奇妙的工作,感動外子在我短宣回來的當天跟我求婚,祂教導我明白不要倚靠無定的錢財,乃是單單的倚靠祂,祂必為我們成就大事,在籌備進入婚姻的階段,我與外子經歷了一些波折及煎熬,但因著神的恩典及話語的應許,使我們在一些難處中不致失了指望,祂也感動教會裡的弟兄姐妹及學校的師生關心幫助我們,使我們在今年八月十一日,在眾人的祝福中進入了婚姻。

一路走來數算上帝的恩典,真是超乎自己所求所想,就如經上所記:「神為愛祂的人所豫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