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10, 2008

教導與牽引


梁兆昌/本院道碩三年級

  仔細回想過去的種種,若不是神漸漸地帶領和教導,今天的我是不可能進入神學院讀書的。我的父母親都不是基督徒,除了小時候在主日學吃冰棒的記憶外,對教會沒有什麼特別的印象。一直到大學畢業那年認識妻子郁芬,因為她家世代是長老教會的信徒,我也很自然地跟著她去教會聚會,並沒有什麼排斥。1997年我當兵的時候,由於自己心臟的問題,使我在醫院躺了將近半年的時間,我常常覺得我快要死了,但實際卻又沒有那麼嚴重,這種感覺使我壓力很大,因為沒有任何人可以幫助我,於是我只能禱告祈求神的幫忙,並且認真考慮成為一個基督徒的問題。1998年8月9日,我在屏東的建豐長老教會受洗,正式成為一個基督徒。

  退伍後我和妻子結婚,並且一起搬到新竹居住,從那時起,神開始為我的家預備許多教導,每一次我和妻子對神所給的功課有所領悟之後,我的家就會有大的變動,而新的功課又隨即展開。那時我和妻子都有令人稱羨的工作,我們都以為自己會跟著公司一起飛黃騰達,可是不到兩年,我們都發現這樣的夢想是遙不可及的,於是我們學會了神給我們的第一個功課,要信靠神而不要依賴人。接著我們搬到了台中,但由於公司拜偶像十分嚴重,並且行事作風也不誠信,在不能背棄自己信仰的前提下,只有放棄好的職務及薪水。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撒旦的誘惑,似乎只要選擇它,就有數不盡的財富。接著我們家的經濟限入長達一年的困境,奇妙的是神安排了我有一份兼職的顧問工作,所得恰好足夠每個月的需求。在這段期間,神讓我經歷到許多誘惑,也教導我如何分辨,並且用那份微薄的薪水,如同從天降下的嗎哪般支持我的生活。

  那份顧問的工作在半年後因為公司解散而結束,但神為我開啟了機械設計的新生意,於是我的家又由台中搬到桃園定居。那是一份收入還不錯、而且時間自由的事業,於是我可以經常和教會中的朋友一同聚會,分享彼此的見證,也開始參與教會的服事。後來我才瞭解,神給我一份自由的工作,其實是要讓我開始認識並參與教會,而不再只是當一個星期天的信徒。2004年5月,我聽到神對我的呼召,要我在教會中開始帶領禱告會。雖然我知道那時我聚會的教會已經很多年沒有禱告會了,並且覺得我並不是很適合的人選,但我還是很順服的嘗試去做。也許是神的引領,禱告會在沒有受到攔阻的情況下開始了,並且持續到現在。在這次的經驗中神讓我真實的體會與祂同工的奇妙,並且看到也相信祂必回應我們的祈求。

  2004年底我當選為教會的執事,這原是一件很好的事情,沒想到卻因為教會內部對一些問題的看法與我的信仰有很深的差異,使我被迫必須做出離開教會的決定。我和妻子對這樣的結果都很傷心,因為我們將那個教會視為是自己的家,許多與我們十分親密的會友就如同家人一般。就在不知何去何從的心情下我們開始到浸信會溢恩堂聚會。第一次在溢恩堂的主日崇拜是浸信會神學院的譚國才牧師來呼召年輕人報考神學生,我也開始興起讀神學院的想法,且過完農曆新年就利用晚上到神學院選修課程。這段期間,神問我是要選擇繼續做生意,還是先去神學院裝備自己。就在4月2日浸神於中壢舉行的佈道會上,我對上帝的呼召做出回應,感謝神,我和妻子都考上了神學院。從我們家進入神學院的那一天起,神的賜福與感動就源源不斷。我相信神必與我同在,也必成為我一生中最大的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