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11, 2007

感恩、感謝、感動


蔡瑞益˙本院院長


  神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經過的路徑都滴下脂油,回顧2006年充滿了感恩,特別是向教育部立案的事工蒙神賜福。基督徒所謂的福與世人的計算方式不同,不是以數量或價格來衡量,反倒以神所看重的為評價的核心價值。人看重工作的完成,但神看重工作者所獻上的生命,生命成長需要歷練,而基督徒生命成長最大的關鍵因素就是謙卑,換言之,驕傲永遠是生命成長的最大攔阻。始祖亞當的試探就是驕傲或謙卑之間的抉擇,內心謙卑的表徵就是對神持續的信靠,歷程的開始仰望神,歷程的過程依靠神,歷程的結束歸榮耀給神。2006年以「專心靠主」為主題,主要學習信心的功課,尤其面對立案的需求,我們向神求三倍的賜福,深信這工若出於神,神必供應,祂永不誤事,凡仰望祂的必不蒙羞,歲末年終是向神獻上感恩的時刻,今年籌募第一階段立案基金的聖工,從開始到末了都是神的作為,會計同工見證說:「從本院建校以來,從沒有在一年之中,有這麼多人次對神學院的奉獻支持」。若不是出於神的手,人怎會如此熱心的支持立案的事工呢?

不只向神獻上感恩,也要向人獻上感謝,是神親自感動人,樂意支持本院的聖工,1952年創院以來,本院得蒙美南浸信會國外傳道部的各種支持,一直到1998年年底,對本院經費的支持才結束,對於美南浸信會國外傳道部及許許多多的宣教士,感謝一定不能忘記。1999年至今神透過中華浸聯會的浸會教會,國內外的友會及許許多多的基督徒支持神學教育的聖工,沒有他們的愛與關懷,本院的神學教育一定很難推動,每一間教會,每一位基督徒都是我們所感謝的對象。更加感謝的是,在立案事工上,本院董事、教職員生及校友會同心合一的推動,為著向眾教會報告與分享立案聖工,每月一次至不同地區舉辦說明會,可謂全省跑透透,另有五位學生組成的訪問團,每星期分赴各教會分享立案的異象與需求,立案事工的異象使全校師生緊繫在一起,也使教會和許多浸神之友與神學院緊繫在一起,為著立案的事工有感人的故事發生,本院要感謝的人太多了,不管是顯明的,或默默支持者,願神親自紀念並賜福。

每一位的支持,都是一份期許,這麼多教會和基督徒的支持,更讓本院感動,感受被信任與受託,不能辜負別人的期許,更不能辜負主的恩典,希望藉著立案,再次省思如何辦好神學教育,使神學教育有美好提升的機會。請多多為本院代禱,讓這些感動化為更美好的行動,使本院成為培育主工人的一所好神學院。有一首「青年向上」的詩歌一直迴盪在我的腦海裡,這些歌詞正可唱出我們的心聲。

  我要真誠,莫負人家信任深;我要潔淨,因為有人關心;
  我要剛強,人間痛苦才能當;我要膽壯,奮鬥才能得勝。
  我要愛人,愛敵也愛淪落人;我要施贈,心誠、義重、財輕;
  我要虛懷,不忘我身多弱點;我要向上,學主榜樣助人。
  我要祈禱,繁忙更要多禱告;我要恆心,不斷親近父神;
  我要諦聽,父神慈愛微小聲;我要篤信,緊步基督後塵。

2 則留言:

  1. 您好:

    我們是「蒲公英教牧專區」(網址:http://church.dhf.org.tw/ ),隸屬於蒲公英希望基金會(網址:http://www.dhf.org.tw/ ),是一個非營利性質的網站,僅供申請會員的全職教牧人員於站內瀏覽(目前有全球800多位牧者申請),目的是幫助全球華人眾牧長,在服事時能快速尋找有用之教牧資訊,提昇工作效能,更多時間來興旺福音,得地為業。(也歡迎貴網站的牧者申請會員。)

    我們在 貴網站搜尋時,發現這篇文章非常好,想徵詢 貴網站的同意:以後 貴網站上之文章,我們能否使用於教牧專區,嘉惠眾教會的牧長呢?我們會載明原文出處與網路連結,也願神祝福您手中的工作!

    散播祝福 分享愛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總務 黃俊仁 Ivan
    網址:www.dhf.org.tw
    郵件:ivan@dhf.org.tw
    電話:02-5582-8188#2603
    傳真:02-5581-8077
    台北巿10049 忠孝東路一段 9 號 10 樓

    回覆刪除
  2. 歡迎轉載,請註明引用來源自台灣浸信會神學院《院訊》及出版日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