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26, 2009

全是主恩


沈鈺華/本院道學碩士四年級

十七歲信主

  從我十七歳還未信主之前,我一直覺得自己是一個很平凡的女孩,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沒有什麼特別會讀書的恩賜,特別好的家庭背景,或特別好的人際關係,四年前進入神學院學習,以為自己捨網的跟隨,捨棄很多,漸漸地我才明白,能夠專一服事主,能夠全心跟隨主,全是主的恩典,不是因為自己有多好,乃是因祂的恩典與榮耀。

  我是個客家村長大的孩子,小時候爺爺奶奶帶著我們長大,家裡有四個兄弟姐妹,父母都是傳統的客家人,因父親工作因素全家常常到處遷移,家族裡宗族觀念很深厚,信主是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十七歳同學帶領我進入教會,渡過了青少年時期的信仰大革命,大部份去教會換來的是母親的責罵、父母的爭吵及兄弟姐妹的輕視,家族中更視信主為可恥的事情,面對信仰帶來的衝擊,好幾次真想放棄,當時信主的小阿姨、姨丈帶給我許多鼓勵與支持,也因著許多弟兄姐妹的代禱,使我越發堅心倚靠主,流淚禱告時,聖經的安慰及應許就臨到,上帝總有奇妙的恩典,賜我勇氣渡過一次又一次因信仰而帶來的難題。

青宣營的衝擊

  大學第三年,第一次參加校園團契舉辦的第八屆青宣,那是我第一次參加大學的營會,那年因著一些特殊原因,將接任團契主席的事奉,初到台南唸書的我,因著過去斷斷續續能去教會的時間不多,父親又生重病期間,內心實在有股惶恐,面對人生未知的方向、親人生病的傷痛,及將要接任的服事,不知該如何是好,其實內心根本無心聆聽營會中的任何信息,依稀記得,矇矇懂懂地睡了很多場精彩的講道,也不太知道為什麼大學生要在台上辯論信仰哲學的價值觀,事實上,我一點也聽不太懂他們在說什麼!

  為期一週的營會,有更多的時間面對上帝,看見自己許許多多的問題,格外需要上帝的憐憫、信心及力量。那天,我在聖潔的主面前,看見自己蒙了神的恩典還能服事主是何等地不配,痛哭認罪悔改在主前,那天之後的講道,看見除了台灣以外,有許許多多的人沒有聽過福音,我的內心,頓時像被針扎地那般刺痛,講員呼召聲音不斷浮現腦海裡,為什麼我有如此感受?儘管如此,卻仍因沉重的家庭包袱,選擇沉默與不回應。

生命的成長

  大學三、四年期間,是校園團契裡事奉的草創時期,有幾位很有領導才能的學長幫助以及輔導的鼓勵,慢慢地建立學校的校園團契,用自己很生疏的領導方式,帶領學校的團契生活,當時和學弟妹們培養起一股陪讀聖經的熱潮,一同在校園裡興旺福音,當時的團契生活相當甜美,即使常常在服事後疲累不堪,卻能因著一同查經、禱告而喜樂,記得聚會結束後和輔導及同工一同吃宵夜,互道再見,很滿足地回家,主裡弟兄姐妹相愛的團契生活,陪養了許多革命情感,一直到如今,令人永難忘懷,校團契的輔導在我們當中的陪伴及支持,也使我立下了日後在主裡事奉的基礎及榜樣。

事奉與呼召

  我的母會花蓮美崙浸信會,是在青年及青少年事奉裡很活耀的一個教會,從母會的栽培中,很自然地在青年及青少年領域事奉:暑期營會、教會主日學、小組的服事,總有學不完的經歷,即使已在醫院工作,但教會的事奉卻一點也沒有減少過,並且也開始在醫院裡有一個小型的研經班,對象竟是不分階層的醫護人員。學生時期及工作經歷,一直幫助我對上帝保持那顆愛主的單純,離開工作的那年,再次回到第九屆青宣,神用同樣的方式,呼召我走宣教的道路,當年的逃避,不順服浮現在眼前,上帝卻仍以祂的愛捥回我悖逆的心。

  回想過去大學畢業後選擇先投入工作,似乎是神特別恩典的帶領,因過去三十年的成長過程裡影響我最多的朋友,大部份是醫療工作的同事及朋友,因為上帝讓我在他們的生命中,看見耶穌。我不是醫護人員,卻能因著神的恩典,在醫療管理部門中工作,認識了醫師、護理督導和很好的基督徒主管,僅管當年我只是個初出茅蘆的小女孩,他們卻給了我莫大的支持與鼓勵,透過人際互動及專業奉的團隊裡,我體會了人的思想與工作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當時因著需要和很多專業背景不同的人協調,常常得花很多時間的禱告,以支取足夠的勇氣面對一次又一次工作上的挑戰。

  雖然日後工作漸入佳境,卻毅然決定離開工作,面對同事、主管的各種聲音,內心面臨無比大的爭扎,但心底清楚明白若不回應神的呼召,內心無法得著滿足。感謝主!當人順服神時,神就開道路,記得當年提辭呈時,順利的放下醫院的工作、教會的事奉,並且尚未信主的母親竟能同意我唸神學院!

  蒙恩與揀選上帝總有奇妙的恩典及預備,對我總有不放棄的呼召,想起保羅曾在哥林多前書十五章十節所說:「然而我今日成了何等的人,是蒙神的恩才成的」神的揀選並不徒然,回首過往神的恩典未曾離開過,想起當年剛開始進入神學院在一間佈道所實習,一個月的生活費只有一千元,神未曾缺乏的供應,竟然不知覺過了好幾個月,到底是為什麼?以前在醫院工作的時光,看見人身體的病痛需要得著醫治,現在卻看見靈魂得拯救更為迫切,我明白這是神所賜事奉的道路,使我內心得著滿足的喜樂,我願如此回應神:「神啊!我在這裡,請差遣我,我願將祢恩典中所賞賜的一切全然奉獻,願主陶塑我成為祢合用的器皿,願我一生為主使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