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25, 2008

遵行主旨意

李報鳴/本院道碩二年級

「遵行主旨意」是多麽簡單的幾個字,說起來很容易,但做起來可就難了。我們是否經常要別人聽我們的,而我們卻不願聽他人的呢?更何況要遵行!我自己也不例外。從小是自我為主,是藉口的專家,怎麼可能聽他人的。至於對神,我的藉口是就更多了。如今,軟弱的我還是在學習如何「遵行主旨意」。不知這是否也是各位的心聲?

記得在2006 年7月27日的清晨六點左右,神用《希伯來書》十一章八節:「亞伯拉罕因著信,蒙召的時候就遵命出去……」來呼召我跟從祂,而我的藉口是我的信心不够,我又不愛讀書。上帝祂就用《希伯來書》中信心榜上的偉人來教導我。經過一些掙扎之後,我決定遵行主旨意來跟從祂。我在2007年五月中就向公司老板提上辭呈,預定七月底離開。記得七月初得知錄取後,去告訴老板這好消息時,他竟然說了我一頓。他問我為何如此大膽,在未知結果前就先辭職。所以,他給我一小時來解釋。感謝神!我當初向神禱告,願神使用我來向公司的人傳福音,尤其是對我的上司。在過去的二年中,神讓我在公司裏成立週間查經小組(約有近七十人參加)。如今,祂讓我跟公司的副總裁作一小時的見證。神的恩典!當他問我時,我的回答是:「遵行主旨意」。

在親友家人的祝福和歡送中,我離開那溫暖熟悉和充滿愛的環境到了臺灣,心中興奮的心情是無法描述的。岳父的好友李牧師清晨六點到機場接我,然後送我到臺灣浸信會神學院。當我踏進神學院,心中的激動使我眼淚忍不住的流出來。感謝神賜我此福氣,感謝神賜我機會,感謝神帶我來到了神學院…。感謝的歌聲不斷在我心中高唱Yeah!可是,當我打開家庭宿舍的門時,我看到四面白牆的空屋和我心中所想像的家有了極大的差別。一扇門之差!原先的喜氣和溫暖,轉眼就變成空。心中滿懷的火熱、興奮、和歡喜,瞬間從心中消失。我的心冰涼了!

這好像很淒慘,很可憐哦!難道這是遵行主旨意的後果嗎?不,這是神的恩典。我承認剛開始時是很不習慣。感謝神,祂的恩典够用。這是「遵行主旨意」的一個功課,《腓立比書》四章四節:「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主要我在祂裏面抱着喜樂的心,讓我存着喜樂的心和信靠主的心,不會因環境、地點、或情況而動搖。主要我以喜樂、信靠、和順服的心來經歷祂所要赐給我的恩典。祂要我眼睛張大點,注意的看祂會如何的來填滿這空屋,讓祂的愛與恩典充滿我的家!

「遵行主旨意」的下一個功課是「彼此相愛」,《約翰壹書》四章七至八節:「親愛的弟兄阿、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上帝來的。……因為上帝就是愛。」記得有一天晚上,有一位同學因心臟的原因進入急診室,神要我去看她,可是,第二天一早要考試,我又還未讀完,哪有時間呢?神要我學習愛心的功課。聖經說:「我們應當彼此相愛。」愛是需要行動的!身為一位傳道人,怎可只會說而不會做。所以,我就「遵行主旨意」去看望這位姐妹。感謝神,她沒事,考試也通過了。

「遵行主旨意」是需要信靠與順服的,重要的是「誰」給的旨意,而不是在旨意的內容。所以,當至高真實的神給旨意時,我們是要遵行的。因此「遵行主旨意」不是很困難的,只要熟讀神的話,時時與祂有親密的關係,很自然的就會了解神的旨意。那下一步就是遵行了。《哥林多後書》五章十四節:「原來基督的愛激勵我們……」親愛的弟兄姐妹們,讓神的愛來激勵我們,使神的愛傳到我們的家中、學校、教會、臺灣、甚至傳到全世界。讓神的祝福不斷的,因你的遵行與順服祂的旨意,而臨到您和您的家。

讓愛走動,「遵行主旨意」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